澳華裔小提琴家將攜300年古琴巡演。(圖片來自澳媒)
  中新網6月10日電 據澳大利亞澳洲網消息,澳大利亞墨爾本華裔小提琴家陳貝卡(Rebecca Chan,音譯)10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澳洲室內管弦樂團(ACO)最新收購了一把已經有300年曆史的古老小提琴,她將在全國巡演中用這把小提琴演奏世界名曲。
  澳洲室內管弦樂團近日出資135萬元,收購了一把已經有300年曆史的小提琴,這把小提琴出自意大利小提琴製作大師瓜奈里(Joseph Guarneri)之手,華裔小提琴家陳貝卡將於16日攜帶這把名琴開啟她的全國巡演。
  不過,把百萬元的名琴帶在身邊可並不是什麼輕鬆的事。陳貝卡說:“我確實有點緊張,如果乘坐交通工具,我都不敢把它放下,它就像一個龜殼一樣背在我的背上。飛機旅行時更緊張,我會擔心安檢和擁擠的乘客,我還必須把它放在頭頂的儲物櫃里。”不過陳貝卡也表示,經歷了幾個世紀的洗禮,這把琴可能曾經在老式汽車的後備廂中被撞擊過,甚至還可能經歷了戰爭,經過了這麼多大風大浪,它一定還可以保存更長的時間。
  據悉,這把琴是ACO通過樂器購買基金購得的第二把琴。ACO 2011年斥資175萬元購買了一把名琴,目前其市值已經超過了275萬元。陳貝卡說:“老實說,這是我有幸使用過的最難以置信的樂器,它很有自己的‘個性’。直到演奏的時候我才意識到我可以從它身上學到如此之多。”
  據悉,陳貝卡將在每次表演開場用它演奏貝多芬第四交響曲和西貝流士第六樂章。陳貝卡的墨爾本巡迴演出將於6月22日和23日在維多利亞藝術中心舉行。  (原標題:澳華裔小提琴家將攜300年古琴巡演:緊張不敢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u77tuvh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